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梨花风起正清明——进化一幼清明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4-06
14:19

四月的脚步,踏着暖暖的春风缓缓而至,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在这个节日里,我们既可以追思先人,亦可以寻春踏青

1

知清明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清明节这一重要传统节日,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课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以及清明节的文化习俗。

2

敬先烈

参观汤寿潜故居,听讲解员讲解英雄历史

汤寿潜是清末民初实业家和政治活动家,是晚清立宪派的领袖人物,因争路权、修铁路而名重一时。他的遗言“竞利固属小人,贪名亦非佳士”可谓自己一生写照,他对中国近代化发展做出的贡献将永留史册。

随后孩子们来到“布衣都督”汤寿潜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后辈难忘先烈恩

一束鲜花敬先贤

“后辈难忘先烈恩”,孩子们在默哀中追思烈士精神,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一颗感恩的种子,一颗爱国的种子。

踏春扫墓,

让幼儿进一步了解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国爱家的种子,

激发幼儿感恩生活,

关爱他人的美好品德。

1

放纸鸢

风筝,又名纸鸢。

自古以来,人们都爱在清明节放纸鸢。

4月2日,孩子们绘画的各种纸鸢出现在了进化一幼的操场上,小选手们严阵以待,

准备进行“清明纸鸢”比赛。

一只只风筝承载着孩子们美好的梦想,与风筝相约,一起迎风飞翔。

2

食清明

吃青团也是清明节的习俗之一。青团寓意着纪念先人,也因青团的外形圆润,因此有团圆的意思。

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传统美食的制作,品尝到了清明滋味的同时,也收获了传统文化需要传承的意识。

小厨师们一揉一捏中,青团子跃然而出。

一颗青团,藏味春天

3

蹴鞠

蹴鞠是一项十分有趣的活动,这是古代清明节人们喜欢的运动,下面请观赏精彩瞬间吧!

你追我赶,不能放弃!

清明时节,春回大地,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幼儿园里的角角落落生机盎然,边上的田野里风光正好,让我们一起跟随孩子们去看看吧!

踏青写生

当然也要把春天的美好用相框记录下来哦!

柳条制作帽子,看,是不是很特别呀!


一起来荡秋千呀

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幼儿对清明传统节日的了解,更是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英雄的日子。相信在清明这样特殊的节日里,会承载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气息和味道。

待疫情过后再去览花红柳绿,与春天同行,赴一场春的邂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