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劳动实践教室这样打造?城区这6所学校给你答案

[ 图片新闻 ]    
2022
04-06
13:53

劳动实践教室是劳动教育的半岛,从这个半岛出发,一切的教育都不会是无根之木。——城区教育

区示范劳动实践教室:朝晖初中 木工坊

朝晖初中是首批“中国SETM课程(木艺)学校协作联盟”85所学校之一,2017年开始实施的木工课程,属于朝晖初中七彩拓展课程橙色创新系列。2020年下半年起,学校每周增设木工坊体验课程,时间安排在课外活动期间,累积体验学生400余人。木工坊,为学校更多元地评价孩子提供了可能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示范劳动实践教室:湘湖小学 金工坊

湘湖小学将阁楼变身为太空舱和异形星空的新型空间,采用“空间整体设计、区间功能模块、规则模块细化、设备按需配置”的设计原则,对金工坊进行了全方位的智能化打造。技术最先进,语音控制系统、通电膜变屏系统、数字化管理系统等数字化、物联网技术,让小小的空间成为一个“魔幻”的科创世界。可思考、可迭代、可制作、可落地的金工坊,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本校劳动实践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示范劳动实践教室:回澜小学 陶艺坊

回澜小学陶艺教室成立于2014年,是浙江省陶艺教育联盟实践基地。学校把陶艺活动列入社团活动“快乐三点半”体系之中,邀请陶艺专家来校做指导的同时,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让孩子们走出校门增长学识。学校多次承办省、市、区各级陶艺主题活动和比赛,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参观学习,得到了高度赞誉和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示范劳动实践教室:江寺小学 陶艺坊

江寺小学陶艺坊拥有一整套先进齐全的陶艺设备:手转盘、泥条机、泥板机、拉坯机……学校将陶艺教学列入课程计划,并致力建立多途径的陶文化活动合作教育体系,争取资金辅助,确保教学实施。在操作体验环节让学生全流程参与,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示范劳动实践教室:银河小学 陶艺坊

传承古老的东方美学,让艺术的魅力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银河小学陶艺坊开设于2015年,完善于2018年,现下的陶艺教室设备齐全,种类丰富,可供容纳50名学生同时上课。陶艺坊活动真实丰富,引领着孩子们在鉴赏和体验中领略青花的魅力,感受泥塑的古朴。孩子们拙稚的作品多次被中外访问团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示范劳动实践教室:文博小学 烹饪间

文博小学的烹饪教室是基于全景仿真理念下打造的新型教学空间,它是以家政劳动为实施内容,以富有生活气息的家政课程为载体,是一个让学生习得生活技能的新型教学空间。烹饪教室突破了学校只有书香味的格局,让校园也拥有不一样的烟火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