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深挖教育资源,赋能数字课堂——党山小学提升工程2.0第一次校本研修活动

[ 小学 ]    
2022
04-06
12:44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关于实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的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实现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4月2日中午,党山小学开展了以“深挖教育资源,赋能数字课堂”为主题的校本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由朱洪铭老师主讲,全校和美领航组、朝气蓬勃组、精诚奉献组全体学员参加。

图片


朱老师首先向参训教师介绍了数字资源的基本类型,强调了结合课堂教学主题选择适切数字资源的必要性,并给出了判断数字资源科学性的基本方法。随后,就数字资源的获取分类型进行了操作演示,详细介绍了利用猫爪等浏览器插件下载数字资源的方法技巧,解决了许多资源难以正常下载的痛点。

图片

图片


针对作业评价与要求,朱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加以分析说明,给出了细致详尽的材料准备要求与操作策略。为真人出镜的说明视频制作提供了必要的指导性意见,给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多媒体辅助教学得以快速推进,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到学校日常教育教学中。而数字资源的获取与应用发挥着十分重要的基础作用。通过此次校本研修,全体学员提高认识,增进了解,掌握了更多必要的操作技能。纷纷表示将把培训所学消化吸收并加以实践运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学校整体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助力。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