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双减”进行时 | 特色作业展风采——党山小学“双减”在行动

[ 小学 ]    
2022
04-06
12:42

知识在实践中获得,能力从实践中提高,党山小学语文组老师们作业设计立足课本,从单元习作出发,从综合性学习要求出发,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在“双减”政策下,设计富有特色的作业,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在学习中体验到特色作业带来的成功与快乐。

从单元习作出发

根据单元习作内容,要求学生写家乡的习俗,写自己的心愿,老师们根据单元习作的需要,让学生设计创意式思维导图作业,学生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呈现作文框架,更好地梳理习作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单元习作内容,要求学生写作品梗概,能用简练的语言介绍一本少儿读物,并推荐给同学。老师们引导学生设计好书推荐的手抄报,这样富有特色,又富有创意的作业,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潜能,那一张张极具感受的阅读小报就呈现出来了,不仅写出了作品的梗概,还配有书籍中极具特色的人物形象。通过绘制小报,既培养了学生阅读的兴趣,又提高了学生对书籍内容的梳理和概括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该有的自主学习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综合性学习出发

结合综合性学习:奋斗的历程,根据综合性学习,开展阅读分享会。组织学生自己设计阅读记录卡。学生在设计过程中真正读有所获,能主动关注到更多的语言维度和细节,学生的学习更加主动有效。

图片

图片

组织学生收集红色诗词活动,在此基础开展朗诵、交流,分享收获,再将自己喜欢的红色诗词写下来,在班级中张贴展示,最后制作成班级小诗集,学生收获满满。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体验着成功的喜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