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长山教研部落丨把脉教育,立足课堂——一年级质量提升交流会

[ 小学 ]    
2022
04-06
12:30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没有质量的教育失去灵魂,一味追求分数无法长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整体发展,2022年4月1日中午,长山小学一年级组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小会议室召开。

图片

深入交流

研讨会上,老师们思维活跃,畅谈自己的教学感想和困惑。

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长王音宇老师指出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尤其是加强写字方面的指导尤为重要。语文组统一了预习和复习要求,学习完语序查字法后,生字查字典也将放入每日预习工作中,成为一项常规。

图片

金丹老师在时间、精力有限的情况下,抓紧一切零碎的时间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同时,金老师会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和晨午间谈话进行行为习惯方面的教育,让好的习惯逐渐养成。

图片

陈安娜老师会在课堂上采取恰当的方式方法鼓励学生,见缝插针地进行学困生的辅导,她强调与家长的沟通是一门艺术,需要我们换位思考和不断反思。而不放弃每个学生,争取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她的追求。

图片


针对班级管理上的问题,俞冬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成才先成人”,俞老师用严格的标准去教育学生、用爱心感染学生、用真情融化学生、用行为影响学生。她的班级管理方法令老师们受益匪浅。

图片

朱少奇老师认为身为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多沟通、多交流、多讨论、多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图片

方法支招

瞿春波副校长强调:面对一年级的学生,我们要争做“五心”好教师: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和童心。一年级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心对待学生,以情育人,终将成就美好教育。

图片

总结讲话

最后,俞波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用心和付出,并表示一年级是学生习惯养成和兴趣激发的关键时期,老师们要从提高课堂实效、丰富作业形式、激发学习内需、强化合作意识等方面进行思考与实践,把学生立场放在首位,明确各学科,各班级下一阶段的努力目标,落实各学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图片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通过此次会议,全体一年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教学目标,相信天道酬勤,未来可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