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跨校结对齐发展 破难攻坚共提升|江寺·欢潭·龙泉八都教共体线上师徒结对暨教学疑难问题研讨活动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4-06
09:07

为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跨地区学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4月1日,杭州市萧山区江寺小学、杭州市萧山区欢潭小学和龙泉市八都镇中心小学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跨校结对齐发展 破难攻坚共提升”线上师徒结对暨教学疑难问题研讨活动。

图片

三校领导代表,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学科教研组长,部分教师参与活动。

青蓝携手春满园

图片

江寺小学副校长、教导主任项方丽回顾了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运行情况,简要解读了跨地区教共体“共富”项目实施方案。

图片

欢潭小学教导主任方炳爱分享了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互联网+教育”的成效。

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江寺小学胡飞英校长为跨地区教共体第一批师傅、江寺小学骨干教师胡亚萍、沈璐、叶佳颁发聘书。

图片

龙泉市八都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邓红伟介绍了郑欣悦、曾思佳等9位跨地区教共体的第一批徒弟。

图片

师徒结对传帮带,青出于蓝胜于蓝。在“跨地区教共体活动”的“传、帮、带”中,定能让骨干教师蝶变跃升,让青年教师茁壮成长。

图片

龙泉市八都镇中心小学校长邓春山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期望在学校管理理念、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的学习等多方面互相交流学习,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图片

江寺小学胡飞英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在省教共体民生实事工程的进一步推进中,三校之间要共同探索“双减”背景下,城乡结对帮扶“加速度前行”的提质减负道路。一根网线,校际联结,充分发挥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课堂共享,管理共进,文化共生,各校共发展,走向教育更美好的明天!

破难攻坚共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教师解决教学疑难问题的能力,探讨解决教学中疑难问题的有效策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跨地区教共体的第一批师徒举行了教学疑难问题研讨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老师们对语文课外阅读、写作指导与评价、数学分层教学、英语阅读能力、后进生转化等教学疑难问题的解决策略进行了的探讨。既有经验的分享,也有坦诚透彻的反思,充分体现了研讨活动“交流共享、借鉴学习”的预期目标。

最美人间四月天,共享教育美好时。教共体将充分发挥不同区域三校优势,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提升教学成效,共同构建教学发展新格局,携手打造山海协作新典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