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发展——记湘湖系列协作型教共体远程专递课堂暨低段语文组靓课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4-06
08:44

图片

为加强交流共享,提高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3月30日上午,湘湖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低段语文教研组靓课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刘圆怡老师执教,湘湖小学及集团校的语文低段组全体教师和行政参与观摩指导。

图片

图片

课堂展示

刘老师从一个有趣的“谜语”入手,带小朋友们进入了《端午粽》的世界。在课上,刘老师抓住一年级小朋友的特点,关注孩子们字词等基础知识的掌握,并通过反复朗读和关键词的语用训练,带领小朋友们领略“端午粽”的语言美和期中所传达的情感美。

图片

课堂研讨

图片

研讨环节,每位老师畅所欲言,对刘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

图片

图片

占国慧老师从课堂的评价语、学生的参与度和朗读等角度对刘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价;红垦学校的王芳琳老师在肯定刘老师课堂教学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教学想法;尹诗雅老师认为刘老师的课关注单元学习重点,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评价语丰富,课堂气氛活跃。

图片

图片

最后,语文名师孔佳平副校长和低段语文教研组长孔伟芳老师做了专业总结。

孔佳平校长指出刘老师的课生动扎实,符合低年级学生的特点,认为语文的外延是生活,应从书本走向生活,让学生学以致用。孔伟芳老师肯定了刘老师的课堂设计和课堂语言,并在朗读方面重点分享自己的想法建议。

图片

图片

教育的本质是教师点亮学生,教研的本质是教师点亮教师。在本次语文组靓课活动中,上课老师在展示中磨砺自己的教学能力,参与探讨的老师在听课评课中思考提升,大家凝心聚力,共同谱画语文教研同心圆。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