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江湾城幼儿园“护HANG亚运,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防诈骗宣传

[ 幼教 ]    
2022
04-02
12:47

图片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诈骗分子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电话和短信等手段,巧立名目,乔装打扮,骗取钱财,给被骗者带来严重经济损失,造成各种家庭悲剧和社会危害。

主要诈骗手法

网络贷款

网贷诈骗是一种新型诈骗方法,主要通过欺骗的手段,让被骗者进行网贷,从而骗取他人钱财 。

刷单返利通过受骗者想要轻松、快速赚钱的心理,先给甜头,最终骗取巨额金元。

刷单返利

冒充公检法

此类诈骗利用公众可信度高的公检单位,进行诈骗。

在网购非常盛行的时期,许多骗子选择冒充客服,获取受骗者购物信息后,进行诈骗。

冒充客服

“杀猪盘”

此类诈骗往往会让受骗者加入群聊,群内开课,朋友圈“收益”,等受骗者高额投资后,冻结资金,拉黑走人。

疫情也是近期多发的诈骗形式,诈骗者利用受骗者的行程码或时空交集,进而以“防疫”为由,要求受骗者发送验证码,从而达到其目的。

利用疫情

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分子也在时刻关注着社会的动态,利用各种机会骗取大众财产利益。因此,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尤为重要,守住自身财产安全,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学习反诈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园内师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幼儿园反诈大使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反诈专题培训,并要求班级教师对每班幼儿进行反诈骗安全教育。

全体教职工反诈培训

图片

图片

除了开展反诈专题培训,我们还组织教职工观看杭州市公安局反诈直播,进行线上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级幼儿反诈骗安全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知识宣传

反对诈骗,谨防上当。我们的家长也在行动。班级教师宣传到位,家长们认真观看反诈视频。

班级群反诈通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长观看反诈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诈金句要牢记


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牢记“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避免遭遇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

“六个一律”

1、陌生人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

2、只要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断;

3、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要求汇款的,一律挂断;

4、所有短信,只要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只要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八个凡事”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让你先汇款的;

5、凡是在电话里索要银行信息及验证码的;

6、凡是让你开通网上银行接受检查的;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概不信。

国家反诈中心提醒

最后,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够帮助我们举报诈骗信息,学习诈骗知识,最重要的是当有疑似诈骗电话打入时,来电预警启动,最大程度上保障公民的财产利益。

今天,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图片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让幼儿、家长与教职工了解了诈骗的多种手段、形式以及特点,提升了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江湾城幼儿园将继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确保全园师生的财产利益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