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以“微”显著 “师”展才华——长山幼儿园新教师微课展示

[ 幼教 ]    
2022
04-02
11:23

“微课”对于幼儿教师来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基本功,也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夯实教师基本功,3月31日,长山幼儿园开展了新教师微课展示活动。

微课堂,绽精彩

在微课展示活动中,老师们风格迥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性。

大班语言活动《风在哪里》

中班音乐活动《春雨沙沙》

小班语言活动《春雨》


聆评析,促成长

微课展示后,副园长和保教主任点评和总结。

副园长王老师提出,老师微课时心中要有目标,眼中要有孩子,通过语言、眼神、站位、肢体等动作体现真实感。

保教主任钟老师向新老师指出,试讲过程中要聚焦重难点详略得当,关键性问题的设计要精当,体现幼儿的主动性等;与此同时,也对每位新教师进行了个性化、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帮助新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更有针对性改进、提升自己。

“微课”对于幼儿教师来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基本功,也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微课,老师们不仅了解了微课内涵,明确了微课注意事项,更借此展示了自我。希望老师们带着这份收获,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见微知著,才华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