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防诈骗,不轻信——河上镇中心幼儿园防诈专题讲座

[ 幼教 ]    
2022
04-02
11:21

防范网络诈骗,从你我做起

近年来,各地频发诈骗事件,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往往借结交之机,推销或诈骗之名,变换手法来施展骗术,给社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为了增强教职员工防诈骗意识,了解诈骗的各种手段,有效阻止诈骗的发生,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河上幼儿园于2022年4月1日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主题为“防诈骗,不轻信”的河上幼儿园防诈专题讲座。

NO.O1

反诈专题讲座

河上幼儿园防诈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讲师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以案说法,深刻揭示了目前高发的几类电诈案件的手法、特点,着重讲解了如何保护好个人信息、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大家要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防骗技能,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NO.O2

反诈专题测试

河上幼儿园防诈专题讲座 

随后,河上幼儿园还组织开展了校园反诈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全园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和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对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NO.O3

反诈小贴士

河上幼儿园防诈专题讲座 

1.凡是“不要求资质”,且放款前要先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诈骗!

2.凡是刷单,都是诈骗!

3.凡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你进行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

4.凡是网上购物遇到自称客服说要退款,索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 都是诈骗!

5. 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6.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7. 凡是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微信、QQ拉你入群,让你下载APP或者点击 链接进行投资、赌博的,都是诈骗!

8.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9. 凡是声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 的”,都是诈骗!

10.凡是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都是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全园教职工提高了警惕,加强了自我防范,有效提高了全园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更好地确保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