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临浦片开展中小学教学常规调研暨“双减”工作督查

[ 图片新闻 ]    
2022
04-02
10:15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合力提升临浦片中小学教学质量,根据片区实际及学期行事历安排,近日,临浦教育指导中心走进片区初中,开展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教学常规调研暨“双减”工作督查活动。

所前镇中

教学常规调研 “双减”提质正当时

图片

3月29日上午,临浦片中小学教学常规调研暨“双减”工作督查组一行九人走进所前镇中,对学校“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调研与督导活动。调研组专项成员一到学校,即分组开展实地调研,深入地了解学校“双减”的落实情况。

图片

在现场反馈环节,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在听取校长郭志芳关于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及学后托管落实情况的汇报后,反馈了本次调查情况,对所前镇中“双减”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学校学科作业的均衡性、作业量的把控、作业的及时批阅、教师对基础知识的重视等等;同时对教师的课堂教学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比如九年级要重视复习课体系的建构、加快复习课节奏、提高晚托、晚自习效率等。

实地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推门听课、师生座谈与问卷、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形式,对所前镇中教师教学常规落实情况和课后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随机进行课堂巡查,听取了部分教师的常态课,查看了班级课表、学生作业本使用情况;选定10位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从对学校“双减”的看法,到课后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临浦镇中

践行越美常规 走向美好教育

图片

3月30日上午,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副主任兼临浦片督学责任区主任金立明带队,指导中心与临浦片各校代表组成教学常规督导组走进临浦镇中,对学校“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调研与督导活动。

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对临浦镇中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临浦镇中在落实教育教学常规方面管理工作细致、有实招。特别是学校能够根据上级部门对办学的要求,做到开足开齐所有课程,并在作业管理上体现学校亮点与特色。在对教师教学的要求上,学校注重对教师随堂听课,重视对课堂的多形式展示。另一方面,学校很好做到了对“双减”工作的落实。学校面对“双减”挑战,能够引导全体教师统一认识,树立大局意识,体现临浦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主任还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学校要立足课后服务,提升学校特色化发展,要继续通过校际资源、专家资源来带动课程发展,抓全面,抓亮点。在现阶段,学校要重视、抓好九年级复习指导,要发挥集体备课力量,促进学科整体提高。学校要继续利用好特级教师工作站、名师工作室,引领带动教师成长。同时,学校要抓好安全举措,在落实上进一步精细化,保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态势。

实地调研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对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访谈、问卷等形式的调查交流,深入听取意见看法。同时,工作人员对临浦镇中各年级教师的备课本数学、班主任手册记录与作业批改进行了检查,细致查看并作详细记录。

义桥实验学校

奔跑在“双减”路上 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图片

3月31日上午,在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副主任兼临浦片督学责任区主任金立明带领下,指导中心与临浦片各校代表组成教学常规督导组莅临义桥实验学校,进行课堂教学常规与“双减”工作专项督导活动。

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对义桥实验学校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义桥实验学校在落实教育教学常规方面管理工作细致。现阶段,学校要重视、抓好九年级复习指导,要发挥集体备课力量,促进学科整体提高。另一方面,学校面对“双减”中挑战,要重视对学科质量的提升,能够引导全体教师统一认识教学质量作为首要任务,并树立大局意识,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李主任还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注重学校软件建设,提升学校特色化发展,要继续通过校园文化、诗路课程、时敏特色,抓全面,抓亮点。学校在硬件建设中,尤其是学校的扩建工程,希望扩建工作中能抓细抓实处,既能在明年顺利交付按时开学,又要保质保量,相信学校分管领导一定能完成这个艰巨任务,同时,李主任表示指导中心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的扩建工程。

实地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督导组专项成员通过推门听课、师生座谈与问卷、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形式,对义桥实验学校教师的教学常规落实情况和学校的课后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据悉,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将于4月继续对片区公办小学及民办学校进行教学常规调研和“双减”工作督查。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