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知诈·防诈·反诈 | 临浦一幼积极构建三维一体反诈宣传体系

[ 幼教 ]    
2022
04-01
14:51

为强化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幼儿园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临浦一幼通过组织“一场反诈讲座,一次反诈教育,一场反诈宣传”三联动式反诈宣传活动,积极构建反诈宣传体系。


NO.1 聆听一场反诈讲座


图片

临浦片反诈宣传大使楼鑫老师对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些新型诈骗手段、类型,受害群体分类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近年来高发的网络刷单,冒充客服、熟人、公检法,“杀猪盘”投资、虚假征信等诈骗类型的真实案例深入讲解,最后结合“五个一”教给大家预防诈骗的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

教师篇:慧眼识诈师先行

教师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反诈宣传”展开热烈讨论。

小班组围绕“别信”、“别说”、“别露”三个关键词,提醒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图片

中班组立足教师、幼儿、家长不同层面,开展反诈三部曲,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图片

大班组提出筑牢思想防线为重点,牢记“三不一多”原则,远离诈骗陷阱。

图片

行政后勤组重点分享反诈四大招:不轻信,不转账;细甄别,多核实;清记录,防泄密;勤交流,勤学习。加强抵制各类网络诈骗。

图片

2

职工篇:反诈防诈齐分享

教职工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分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在座人员做了深刻的警醒。大家幽默风趣的案例解析将反诈骗意识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扩大知晓率,帮助全体人员从根本上预防和应对诈骗犯罪。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楼老师组织全园教职工进行防诈测试,全体教职工利用所掌握的电信诈骗手段和反诈技巧进行作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O.2 开展一次反诈教育

防诈反诈不放松,宣传教育在平时。快来看看孩子们在做些什么?

1

萌娃知反诈

各班老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向幼儿宣传反诈知识,并带领幼儿创编儿歌,将防范诈骗牢记心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2

“画”说反诈

孩子们执起手中画笔,将自己理解的“反诈”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孩子们化身小小反诈宣传员,助力全民反诈。

图片

电信诈骗,不上当

图片

学会分辨,远离诈骗

图片

验证码不能说

图片

诈骗电话,拒绝相信

图片

图片

NO.3 发起一轮反诈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年段教师利用班级钉钉群、微信群等工作平台向家长推送反诈宣传视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将反诈知识宣传至每一位家长,同时积极引导家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目前,家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100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防诈骗系列活动“以点带面”、“以家庭带动社会”敲响更多人的警钟,使临浦一幼全体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知晓率达100%,对诈骗的知辨能力、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有了更大的提高。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同心,共建无诈校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