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春日的约会——江湾城幼儿园小班段春游活动

[ 幼教 ]    
2022
04-01
14:49

春光正好,春色正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大地上,撒下春天的种子,唤醒沉睡的鲜花、绿草,在春雨的滋润下,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为了让幼儿体验野餐的乐趣、感受“春的气息”,在这个春花烂漫的季节,让我们共赴和春天的甜蜜“约会”吧!

知春

活动伊始,小一班的黄老师讲述绘本故事《你好,春天》,带领幼儿认识春天,引导幼儿了解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并鼓励幼儿在班级植物角观察记录种子的成长过程。

唱春

       温暖宜人的春天怎么能少了小朋友们动听的歌声呢,你听!

小四班的王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歌曲《蜗牛与黄鹂鸟》。

小二班全体小朋友歌唱的《小燕子》就是在呼唤小燕子的到来呀!

小三班师幼合唱的《小雨沙沙》,欢快活泼的旋律,述说着小种子发芽的故事。

玩春

动听的歌声之后是趣味的游戏环节!

“丢手绢,丢手绢……”熟悉的歌声是否已经在你的脑海中回响起来了呢?丢手绢的游戏最适合春天啦!看呐,孩子们的反应多迅速,“快跑,别被抓住了哦!”


“桃花朵朵开”的游戏考验着孩子们的倾听能力与数字认知能力,听到数字就要快快和好朋友抱在一起,还要注意抱对数量哦!


食春


       春游怎么能少了美食的助力呢!愉快的野餐开始喽!爸爸妈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好多好吃的食物,大家一起分享美食才更有味道。

孩子们围坐在野餐垫上,躺在帐篷里,享受着一场惬意的、别样的野餐,收获属于这个季节的仪式感。

阳春三月,幸福满满

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

孩子们像小鸟一样快乐,

感受了春天的美丽,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相信,在孩子们幼儿园的生活中也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