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垃圾分类,绿色“童”行——银河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 幼教 ]    
2022
04-01
11:30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迎接绿色亚运,银河实验幼儿园于3月30日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鼓励幼儿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幼儿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意识,懂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献出自己的力量。

“垃圾分类”小课堂

老师们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方面着手,向小朋友们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踊跃,课堂气氛也十分热烈。

“环保卫士”在行动

孩子们在园内和家园中进行了垃圾的拾捡和分类,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好玩的“垃圾分类”

通过分类游戏、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孩子们更清晰了对于各种常见垃圾的分类。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知识,学会了正确投放垃圾。

分类我能行

小脑筋来动一动,垃圾我来分一分,一起来玩趣味分类小游戏吧!

知识竞赛大比拼

瞧!孩子们感兴趣的垃圾分类小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垃圾分类倡议书

点此展开

致亲爱的家长和小朋友们

垃圾分类倡议书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乡人口的快速增长,生活垃圾增长异常迅速,它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日益加剧。

要解决垃圾处理和污染问题,可以通过减少垃圾的排放,改善生产、生活方式。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幼儿园与家庭建立相互联通的纽带,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的行动。我们倡议:

1、请您主动关注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手册等媒介,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小手拉大手,和孩子一起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

2、请您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做好表率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孩子按照标识能对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进行正确投放。

3、请您适宜控制家庭垃圾数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家庭中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小手拉大手,分类齐步走。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亚运齐助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使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