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携手防诈骗,安全伴我行

[ 幼教 ]    
2022
03-31
14:02

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随之而来的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为提高全体师生、家长的反诈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萧山区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反诈防骗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共同打赢“反诈”之战。

反诈防骗小知识

在反诈之前,我们得先知道“反诈”中的“诈”多指电信网络诈骗,即电信诈骗。而电信诈骗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图片

反诈防骗记心间

为了增强反诈意识,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幼儿家长学习了反诈防骗知识。大家了解到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知道面对诈骗信息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教育进课堂

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开展“反诈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从孩子的生活经验和认知能力为出发,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和动画帮助孩子们了解反诈知识并学习如何防诈,帮助幼儿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将防骗安全意识和方法扎根于孩子幼儿的心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防骗“3”“6”“8”


做到三个“不要”

1.不要登陆陌生的不熟悉的场所提供的免密码验证Wifi,以免个人手机信息泄露。

2.不要将网银、支付宝等支付工具的登陆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相同的数字或出生日期,一旦身份信息泄露,密码极易被破解。

3.不要使用网吧、宾馆等场所的公用电脑登陆个人网银、支付宝账户等界面,一旦该公用电脑被人植入木马病毒,极易发生盗刷银行卡案件。

做到六个“一律”

图片

牢记八个“凡是”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