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党山幼儿园 | 在你身边 教你防范

[ 幼教 ]    
2022
03-31
13:52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犯罪分子频繁利用电话、短信和网络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给群众个人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增强教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党山幼儿园面向全体教职员工组织开展了主题“在你身边,教你防范”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你身边

图片

Hello December

本次活动,虞雅娟老师从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常见诈骗类型、遇到可疑情况怎么办及普及金融常识四大块内容展开讲述。虞老师通过播放电信诈骗视频《巨额来电》,揭露了电信诈骗背后的手段和策略,展示犯罪团伙是如何利用人性的弱点实施诈骗的,警示大家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你防范


图片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微信关注“金钟罩”

图片

虞老师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指出几种常见诈骗类型,以案说法,着重讲解遇到可疑情况时的处理办法,示范讲解如何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微信关注“金钟罩”,着重说明两者对于遇到诈骗电话时起到的重要防范作用。活动后,全体教职员工签署了反诈公开信,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图片

签署反诈公开信

此次活动,给全体教职员工敲响警钟,有效提高了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同时,我园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宣传工作,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