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在你身边,教你防范 | 浦阳镇中心幼儿园反诈专题宣讲

[ 幼教 ]    
2022
03-31
12:23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浦幼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浦阳镇中心幼儿园于3月30日中午开展了“在你身边,教你防范”专题反诈宣讲活动。

浦阳镇中心幼儿园反诈宣传大使李枚擎老师主持了该次活动。

图片

李老师从视频切入,让老师们直观地了解到了诈骗的套路。

图片

图片

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频发,李枚擎老师介绍了几个诈骗的常用手段:

图片

1. 刷单诈骗:一些在家的宝妈、学生为了多赚一些钱,有的就会相信网上一些刷单、返利等信息。

图片

2. 冒充客服诈骗:有时候我们在淘宝、京东这些网站购买东西,骗子就会从一些非法渠道得知我们购物和个人信息,谎称物品有质量或者是丢失等等一些问题,然后要求我们提供银行卡和验证码等,从而将我们银行卡里的钱转走。

图片

3. 冒充熟人诈骗:这个案例中,骗子盗用了F女士的QQ号,进行诈骗。像这种熟人诈骗还有很多,例如骗子在家长群冒充老师收取学费等等。

图片

4. 冒充公检法:大家牢记一点,警察执法不会打电话的,而是直接来找我们。

图片

5. 杀猪盘:杀猪盘诈骗,主要是通过诱导下载app、投资虚拟币、以及一些网上社交软件进行恋爱诈骗。

如何预防诈骗

层出不穷的诈骗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受损,电信诈骗形势日趋严峻,反诈宣传刻不容缓,让我们一起记住“五个一”。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识别和防范的能力,提高了防范诈骗技能。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大家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识别各类诈骗陷阱;培养自身定力,勿以利小而贪之;参与反诈知识的推广宣传,让身边的人免遭电信诈骗的毒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