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浦阳江社区学校召开“迎亚运、提形象、谋发展、促和谐”教师民主生活会

[ 社区教育 ]    
2022
03-31
08:47

民主生活会是我们教育系统的优良传统,是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提升形象、谋取学校发展、促进团结协作的重要途径。

萧山区浦阳江社区学校为深化学校体制改革,谋划学校良性发展,推进学校又好又快科学发展,促进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树立校园内教职员工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迎接亚运会的召开。3月25日上午召开以“迎亚运、提形象、谋发展、促和谐”为主题教师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片

为保证会议有效、高质、顺利召开,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积极动员,统一思想;二是结合工作认真反思,查找自身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迎亚运、提形象、谋发展、促和谐”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要求,从“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方向展开。从学校机构改革两年来的变化、学校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分析个人负责工作存在哪些不足等,开展探索、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老师要实事求是,敢于亮出问题、正视问题、剖析问题、听取意见,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过程中避免查摆思想少,查摆表面现象多,剖析思想根源少,查共性问题多、涉及个人问题少,强调客观因素多、检查主观原因少的过场现象。着力解决了教师“思想、纪律、工作、作风、和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李永春主任指示

本次民主生活得到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指导中心李主任亲自参加会议,并给本次民主生活作出了指示:

1、学校开展各项工作要合理合情,制度先行同时要兼顾人情。

2、教师之间要团结协作、多沟通、有担当有作为。

3、剖析自我时要摆出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4、年轻教师要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多请教、多学习。

5、学校发展要有顶层设计、远景设计,注重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图片

浦阳江社区学校校长田敏华发言

本次民主生活由校长带头发言:

1、感谢!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团队的金点子,离不开团队的切磋与商量。

2、加强对教职员工关心。

3、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校远景规划。

4、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多请教、多学习。

5、多深入各线锻炼某些方面能力,鞭策自己。

图片

教师轮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中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自查剖析,挖掘问题根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整方向。我们相信,只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梳理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行改进。团结协作、标本兼治、付诸行动,定能见到实效。那我们社区学校的形象,社区学校教师的形象定能不断提升,学校与个人定能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