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社教逐未来 专家引航程——东片社区学校开展教师业务提升行动

[ 社区教育 ]    
2022
03-31
08:45

教师的业务素养和专业技能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是学校品牌建设的关键。为落实学校2022年度关于实现教师业务大提升行动计划的安排,社区教育工作实践中学会反思、总结提炼工作成效和经验。2022年3月24日,东片社区学校特邀浙江省社区教育名师施国强作发挥科研引领作用推进社区教育实验基地建设主题讲座与业务指导,东片社区学校全体教师以及空港社区学校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图片图片

施国强老师在社区教育方面造诣深厚,有着丰富的科研成果,是我们社区教育界的重要“智囊”与“参谋”,深受兄弟社区学校的膜拜。在上午“做中研、研后文”的讲座中,施老师从社区教育研究内容、选题中的问题表现、选题的主要来源、选题的策略、研究问题表述等方面入手,提出社区教育科研要坚持专业思考、重视调研工作、组好研究团队;在实际撰写过程中,对选题要保持专业敏感度,文字要通俗易懂,对策要有实际操作性,这样才能写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价值的品牌、论文。下午,进行教师业务指导,围绕如何提炼市民大讲堂品牌、数字化建设的问题,施老师逐一解答教师在社区教育工作实践中的困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一天受益匪浅。

图片图片


东片社区学校是浙江省示范性乡镇学校、浙江省标准化学校、杭州市示范社区学校、杭州市进文化礼堂优秀组织奖单位,萧山区现代化社区学校,希望通过专家的引导和剖析,为老师们开拓视野,提供思路,有助于提高教师科研水平,使学校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