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楼塔镇中心幼儿园岩山分园接受区教研室教学调研

[ 幼教 ]    
2022
03-29
15:47

3月25日,萧山区教研室主任俞春云、教研员杨淑娟、兼职教研员王慰一行三人,来园进行南片幼儿园教学调研。本次调研围绕分园游戏情况汇报、游戏案例分享、自主游戏观摩等环节展开。

Part 01园区游戏情况汇报

图片

图片

孙纯佳老师进行游戏情况汇报


分园负责人孙纯佳老师作《苔花如米小 绽放也美好》的园区游戏情况汇报。孙老师围绕园区概况、扎实草根教研、初探自然野趣游戏活动三方面,全面地介绍幼儿园所探索的园本自然野趣游戏情况现状。

Part 02

游戏案例分享

图片

楼丹丽老师分享游戏案例

图片


楼丹丽老师就《滚动吧!小斜坡》中班幼儿碳化积木游戏案例进行分享。通过观察孩子们的三次连续性的游戏,结合《指南》内容,对孩子们在游戏中的语言、行为、神态进行了客观记录,识别并分析了幼儿的行为。

Part 03

现场自主游戏观摩


图片

创意工作室游戏进行中

图片

俞主任对班级区域游戏优化提出建议

图片

俞主任向老师了解幼儿游戏情况

调研团队在分园负责人孙纯佳老师的陪同下,现场调研了我园幼儿在建构工作室和创意工作室的游戏现场。俞主任从场地设置、材料投放等方面,畅谈了游戏观察中看到的、听到的和感受到的游戏氛围,并提出了优化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岩山分园在对幼儿游戏环境创设、材料投放以及教师指导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游戏开展中,幼儿园能不断地探索、改进,让幼儿在自主、野趣的环境下玩真游戏、享真生活、有真童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