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径游幼儿园:变废为宝显身手,绿色亚运我助力

[ 幼教 ]    
2022
03-29
15:28

为增强环保意识,引导大家树立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环保的理念,同时对绿色亚运文化精神和品质进行弘扬与传承,径游幼儿园在环保周3月21日至25日期间开展以“变废为宝显身手,绿色亚运我助力”为主题的活动。


一、保育员环保服饰


报纸做的孔雀服装、废不织布做的火龙果服、紫色垃圾袋做的连衣裙……近日,一场以“多彩的服装”为主题的环保“时装秀”在径游幼儿园里热闹地进行着。几名幼儿园小朋友化身模特,身着阿姨用各种废旧物品制成的“环保服装”, 装扮成公主、绅士、火龙果等形象,向大家展示着环保的“靓丽”和“时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件作品都形象健康、环保、生动、活泼,富有创意,表达了绿色环保理念,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二、亲子环保服饰


图片

一件旧衣服、一个环保袋、一张废纸板、甚至是一个个塑料袋……它们的命运大多被废旧回收,甚至被不起眼的扔在地上,但是在宝贝和家长们的奇思妙想下,它们却变成了一件件既时尚又环保的衣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图片

在活动中孩子们都发挥出各种想象力和家人一起用各种环保材料制作出了漂亮的服装,在这过程中既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给幼儿带来美的感受,又积极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郁氛围,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不得不惊叹,原来生活中的一切材料都是可以重复利用,拥有再生价值的。


自制体育器械


《纲要》中指出“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为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的活动效果提供有效的物质保障。

幼儿园开展体育器械展示暨评比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户外活动材料,增强幼儿的活动兴趣,提高幼儿体育锻炼的效果。同时激发老师们的环保意识、自创意识,更明确地树立起“快乐运动”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从孩子运动能力发展的角度出发,以经济、实用、环保为宗旨,讨论出了有利于发展孩子走、跑、跳、钻、爬等能力的运动器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动手制作能力,还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并且丰富了幼儿园运动器械的种类和数量,充分发挥各种器械在幼儿园锻炼、游戏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这些活动,让节能环保理念与绿色亚运相互碰撞出无限创意,在变废为宝的过程中为大家植入“旧物零抛弃,持续可再生”的环保意识,在玩耍比赛的过程中也让大家体验到了用心交融的亚运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