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所前镇天乐幼儿园:巧手自理,快乐自信

[ 幼教 ]    
2022
03-29
14:54

在幼儿园,我们发现很少有小朋友穿有鞋带的鞋子。但孩子已经是大班最后一学期马上就要上小学了,系鞋带对孩子们来说是必须要掌握的一个技能。3月25日上午,天乐幼儿园大班段开展了此次“巧手自理,快乐自信”活动,以培养幼儿的动手、动脑的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

图片

— 系鞋带,可有门道—

小小的鞋子,两根长长的鞋带,看似十分简单,想要系好可是有点难度的呢!幼儿园里,教师们准备了各种有趣的儿歌、图示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系鞋带的步骤。

图片

图片

日常闲暇时,小朋友们利用积极互相练习、相互比赛,进入了“备战状态”,努力让系鞋带的本领掌握得更扎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里,孩子们努力地学习系鞋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 是比赛,也是心态 —

比赛之前,小朋友们认真倾听了评委老师的比赛要求:独立系鞋带,不需他人帮忙;鞋带呈蝴蝶结状,没有松散,即独立、美观、牢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场上的小选手们立马进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状态中,一个个争分夺秒,沉着应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系鞋带的方法,他们都在以最快的速度,两手熟练地抓起鞋带的两端,认真仔细地打着结,看着他们熟练的动作,专注的表情,就知道赛前是多么的用心练习。比赛过程中,也有个别小朋友由于紧张遇到点小问题,但他们没有气馁,一遍遍尝试,直到最后完成,那股认真劲儿让一旁观看的老师为之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系鞋带,锻炼的是手部灵活,锻炼的是自理能力;小比拼,增加的是快乐氛围,增强的是竞争意识。让我们一起为宝贝的努力而喝彩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收获成功!老师给获得名次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通过这次系鞋带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小朋友的生活自理能力,小朋友们也体验到了自我服务的快乐。我园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培养的相关活动,并通过幼儿园和家庭的紧密配合,放手让孩子们去锻炼,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