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御景蓝湾幼儿园支部:冬训聚合力 扬帆向未来

[ 幼教 ]    
2022
03-29
1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中共萧山区御景蓝湾幼儿园党员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教育工作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萧山区御景蓝湾幼儿园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为“冬训聚合力,扬帆向未来”的冬春训系列活动。

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孙丹萍书记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始终要坚持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未来。


02

学习研讨促深思

学习的核心在于领悟,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孙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们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强调我们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干,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积极“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员教师谈感悟

03

宣传“两会”悟精神

党支部书记孙丹萍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两会”专题党课学习。要求党员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04

植树绿化巧宣传

初春新绿,万般美好。如果每一月都有它的代表色,那3月一定是绿色的。如果要用一份记忆定格一个季节,那春天一定是和植树节有关的。为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给全园师生树立保护环境的榜样,3月12日,御景蓝湾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携蓝湾萌娃共同开展植树宣传活动。

05

“心怀大局”观影片

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毛岸英的党史故事,由毛岸英上战场说毛泽东的人格魅力。也让大家了解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感人肺腑的家国情怀,传达“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这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给国人以精神上和行动上的指引。

06

答好一份考卷

为巩固学习成效,强化党员教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了党的理论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是在前期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以闭卷的形式,要求每位党员教师独立完成。通过集中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和掌握,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07

红色基地趣研学

义桥蓝湾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赴昇光村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刚走到馆外,便看见古朴的墙面上印着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孙丹萍当即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整齐而庄重地宣读誓词。在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党员教师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等,了解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义桥,抗日战争时期的义桥,解放战争时期的义桥,以及在义桥牺牲的英雄儿女们。其中沈佩兰、韩之健、韩柏荣等烈士的光荣事迹,令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敬佩不已。


本次春训冬训学习,强基固本明方向,立德树人筑堡垒,共育美好谋发展。全体党员收获满满,亦觉重任在肩。党员们纷纷表示时刻铭记育人使命,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的职责和义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