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一起幸福在教科研的春天里——金惠学前教育集团教师课题专场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3-28
17:12

一年之计在于春。

在这个春天里,

我们和教科研有个约会。

教科研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支撑,课题研究是幼儿园教科研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幼儿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幼儿园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为提高教师教育科研水平的能力,我们有幸请到了萧山区银河学前教育集团书记、园长——王国琴园长。与老师们分享《一起幸福在教科研的春天里》。

王国琴:

现任萧山区银河学前教育集团书记、园长。高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名师。

王园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开启了本次讲座。首先,通过两则故事《实验室的风波》、《不借助外力,如何让牙签稳稳立在桌面》,让教师们明白了教科研是一种创新活动,在教科研中要打破惯性思维。


其次,王园长从“为何做课题”、“如何选题”、“课题研究的主要环节”、“课题申报表的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梳理与分享,引导教师们要善于挖掘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与难点,有效缓解了教师们对“课题难”的误解,充分调动其做好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解决了教师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课题研究的思考,开拓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为进一步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扎实推动幼儿园课题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追求、有梦想。

超脱世俗的纷扰,

积蓄生命的能量,

努力生长,

把自己开成一朵最美的花,

心灵沐浴着阳光,

永远绽放在教育的春天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