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莅临城南初中调研教育信息化应用和推进情况

[ 图片新闻 ]    
2022
03-25
20:20

3月24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莅临城南初中,调研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对城南初中校园建设进行了巡视。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调研组领导通过希沃智能交互一体机实时观看了805班数学课、903班英语课、904班心理健康课、906班语文课。在观看了云课直播后,调研组对陈盛、潘红、陈君、孙焕兴四位开课教师能熟练操作希沃智能交互设备,通过希沃授课助手实时呈现学生成果,及时与学生展开互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805班“第3章数据分析初步全章热门考点”的数学复习课上,陈盛老师秉承“以考定教,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希沃授课助手实时呈现学生成果,实现了课堂效果的优化提高。潘红老师围绕英语诗歌,运用希沃技术展开头脑风暴,在预测-验证的过程中让学生深刻理解诗歌内容。陈君老师立足于本校九年级班主任访谈和学生问卷调查,设计了“疯狂骨牌”,借力而行,引导学生审视自身,解决问题。孙焕兴老师则巧妙利用了希沃系统呈现学生错题的功能,对学生试卷中的典型错题进行细致分析,极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图片

日益完善的数字化教育平台建设

让学生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

徐勇伟校长介绍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和运用上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近两年完成了网络设备的提升改造工程,建成了云录播教室、同步课堂教室、人机对话教室、3D创客教室。在信息化运用上,学校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首先,各教研组通过集体备课等形式不断学习智能硬件和软件的使用方法,提升教师的信息化运用水平,保持教研组内比学赶超的学习势头;其次,教科室牵头实施信息技术2.0工程的全员培训,与现行最先进的智能技术接轨,开拓教师的视野,提升教师信息化的技能;再次,教务处牵头落实开展“天天直播课”的开展落实,通过教师自主报名,学校审核上报,统排课务的形式,组织教师常态化开展云直播课教学,全体教师参与网上观课、议课,已成为学校校本教研的常态组成部分。

图片

图片

通过现场调研,俞局长一行对城南初中信息化建设和智慧云教育运用水平有了实际的了解,俞局长希望学校坚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更新教师的观念和技能,将信息化优势转化为学校的胜势,推动“双减”形式下学校的转型升级。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