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反电信诈骗,建平安校园——育才幼儿园反诈直播专题活动

[ 幼教 ]    
2022
03-25
18:15

为提升校园治安环境,提高师幼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教职工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育才幼儿园于3月23日中午12点组织教职工观看“反电信诈骗,建平安校园”专题直播活动。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民警朱华锋与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柳梦婷携手开播,结合身边的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线上直播过程中朱华锋民警科普了反诈知识,深入浅出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和类型。传授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醒居民群众,不可轻信可疑电话、短信,遇有不明消息要及时核实真伪,切忌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信息等等,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认真听讲的老师阿姨们~

防诈小知识

1.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

2.常见的电信诈骗有哪些

3.网络诈骗手段

4.记牢8个“凡是”

5.做到6个“一律”

6.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这个APP不光能看清所有诈骗套路,还能实时预警、守护钱袋子。

希望全体教职工和家长朋友们在确保自身不被骗的同时,加强家人守护,共同抵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

中奖退税送便宜,哄你汇钱是目的;

暴利理财和投资,多是骗局莫搭理;

刷卡消费欠话费,细分真伪辨猫腻;

任凭骗术千万变,我自心中有主意;

不理不信不汇款,小心谨慎防万一。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