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浙江电大萧山学院脱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沙龙

[ 大学 ]    
2022
03-23
10:10

春暖花开启新程,逐梦青春向未来。为使2022级脱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过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尽快迈入专业门槛,感受专业魅力,树立职业理想,促进专业技能提升,展开人生的新篇章,萧山电大在3月14日—3月24日期间对2022级新生分专业进行始业教育。

图片

3月18日下午,学院2022级新生“规划大学生活,绽放绚丽青春”主题沙龙交流会在21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树明、外语组教研组长顾碧君以及22级各新生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外语组楼咪咪老师和学生处吴启引老师主持沙龙活动。

图片

图片

楼咪咪老师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以亲身经历告诉在座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楼咪咪、吴启引两位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在运动、学习与读书以及考证、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好的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或频频点头,或若有所思,又跃跃欲试,不时拿起手中的笔写下自己的设想。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围绕如何安排大学学习生活、如何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如何提升综合素质等话题,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图片

20级学前2班张敏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和新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两年大学学习生活片段和感悟,从她带来的视频分享中,同学们看到了她充实的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勤工俭学、培养业余爱好、健康生活;也看到了她的用心、规划、坚持与担当。同学们深受启发,现场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学姐的敬佩与赞赏。

图片

申树明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和同学们娓娓叙说了历届电大优秀学子的励志故事,并寄语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明确目标,清晰规划,努力做好几个结合:专业学习和专长学习相结合,个人与团队相融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兴趣拓展与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相结合,注重过程积累,努力成就目标,申副院长语重心长的话语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

大学是人生旅程中的重要一站,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同时,面对全新的环境又难免茫然无措。此次新生沙龙交流旨在积极引导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尽快完成心理调适,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奋斗目标。激励大学新生奋斗拼搏,学好知识,锻炼能力和提升素质,实现学业发展和人格成长。

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推进学训赛创,提高四业复合能力

强化师能强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造“三全、四合、五育”全日制新生始业教育模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