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径游幼儿园:警钟长鸣,安全“童”行

[ 幼教 ]    
2022
03-21
10:52

为使全校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自护能力。2022年3月18日中午,径游幼儿园特邀杭州八进应急服务中心郑警官给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随后幼儿园立即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教室撤离到学校安全区域,历时两分十八秒,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01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

首先,郑警官用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老师们讲解灾情的可怕,火灾的发生往往源于人们防火意识淡薄,思想麻痹大意,以为火灾离我们很远。

图片

图片

其次,郑警官告诫老师时刻不忘消防,加强隐患排查、不留安全死角,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警官介绍了灭火器和各类自救工具,如灭火毯、安全锤等,并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

图片

图片

02演练共筑平安防火墙

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为认真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幼儿园财产、师生安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安全迅速地疏散人员,努力自救和配合抢险,我们在培训结束后立即开展了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灭火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幼儿逃生演练

图片

图片

所有幼儿做到快速、猫腰、护头、掩鼻


图片

图片

在消防演练后,孩子们也有了一些疑问:“为什么要捂住鼻子?”邓警官告诉我们是因为火灾会产生大量有毒的气体,人吸入过多的这些气体会窒息,所以火灾发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

通过这一次的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地保证师生的生命健康。

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3个森林消防宣传日,小径在此向您提倡:无烟扫墓,文明祭祖。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