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浙江电大萧山学院脱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财经类专业

[ 大学 ]    
2022
03-18
14:12

暖花开启新程,逐梦青春向未来。为使2022级脱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过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尽快迈入专业门槛,感受专业魅力,树立职业理想,促进专业技能提升,展开人生的新篇章,萧山电大在3月14日—3月24日期间对2022级新生分专业进行始业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7日下午,学院2022级财经类新生始业教育在8201会议室举行。浙江开放大学康萍教授、学院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黄美初、教管中心主任章立锋、教管中心副主任孙东波、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财经组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学院财经教研组组长姜红副教授主持。

学校和专业情况介绍

姜红老师代表财经组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获得的荣誉。并着重就财经类专业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专业竞赛、技能节活动、专业实训硬件设施等进行了讲解,让新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增强了学生爱校、爱专业的意识。

图片

随后,学院全体财经类教师走到台前与新生见面。

图片

优秀学生发言

21国贸班的朱逸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从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听课与完成作业三个方面与22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感悟。同时,建议新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热心参与校内外志愿者活动、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

图片

学院领导寄语

胡国良院长指出,在大数据背景下,新商业模式迅速崛起并蓬勃发展,财经类专业无论是会计、物流、国贸、工管,都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所急需的人才。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不仅是个人的事,也是国家所需,社会所需。胡国良院长结合电大作为高校的使命与“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从思想要有高度、生命要有宽度、学业要有深度、为人要有温度、生命要有纯度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激励大家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以德育扬善,提升思想高度,志存高远,做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人;以体育强身,锤炼意志品质,敢于拼搏、勇于竞争、善于合作,做朝气蓬勃的时代后浪;以智育启真,树立职业理想,唤醒好奇心、激发想象力,沉下心来,刻苦学习,建立多元知识储备,做勤奋专注的电大学子;以美育塑心,提高审美能力,陶冶情操,丰富心灵,向阳成长,做有温度有涵养的人;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以劳立行,做知行合一的人。

图片

专业主题讲座

浙江开放大学康萍教授为全体师生做了《新商业模式下大商科专业》的专题讲座。康教授围绕数字化时代的特点,新旧商业模式的对比,大商科专业的趋势,新时代大商科专业的核心技能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商业模式下时代对人才的要求,鼓励财经类新生学会学习、享受学习;学会解决问题,做时代需要的有为青年。

图片

本次活动使全体财经类新生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并为他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推进学训赛创,提高四业复合能力

强化师能强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造“三全、四合、五育”全日制新生始业教育模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