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坎山幼儿园:提升信息技术,赋能教师专业提升

[ 幼教 ]    
2022
03-16
13:3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总体要求,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推进幼儿园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坎山幼儿园于3月15日中午,开展“提升工程2.0园本培训——视频剪辑教学(一)”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视频剪辑教学培训,施翀老师借助软件“剪映”,介绍了基础的、广泛适用的视频剪辑方法。从剪辑、转场、变速、音频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教师实践操作,最终让教师对视频剪辑有初步认识,能够进行简单的视频剪辑。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中,教师结合图示与软件操作演示,知道了完成视频剪辑的基本步骤(剪辑、转场、变速、调节、声音、滤镜)。通过实践操作,亲身体验了剪辑视频的过程,在剪辑中获得了成就感。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深切认识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教师的必备素养,信息技术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信息化教学已经到来,智慧教学的实践应用必将进一步优化和代替更多传统的课堂教学,构建先进而实用的信息化教学平台,整合丰富多彩的智慧教学资源,创造主动式、协同式、研究式的智慧学习环境,坎山幼儿园的老师们将一起努力,在信息化应用的前行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提升,突破自我!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