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浙江电大萧山学院脱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前教育专业

[ 大学 ]    
2022
03-16
09:48

春暖花开启新程,逐梦青春向未来。为使2022级脱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过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尽快迈入专业门槛,感受专业魅力,树立职业理想,促进专业技能提升,展开人生的新篇章,萧山电大在3月14日—3月24日期间对2022级新生分专业进行始业教育。

3月14日下午,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始业教育在8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副院长马莉、教管中心副主任孙东波、新生辅导员老师以及文科组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校和专业情况介绍

文科组组长季建萍老师主持会议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学前教育专业的招生情况和就业情况。同时通过解读全日制学前教育专科教学计划,让新生知晓本专业的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图片

季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实训室、舞蹈房、琴房等学前教育专业硬件设施,强调学前教育的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专业平台,提高自身专业技能。

随后,全体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走到台前与新生们见面。

图片

专业规范要求

高级教师陈聆老师对弹、唱、跳、画、说等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进行了细致地分析,提出专业规范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珍惜每时每刻,抓住任何学习的机会,扎实自己的基本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充实而自信地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图片

优秀学生发言

22级学前本科新生王金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参加专升本学习的原因,并从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时间、付诸学习行动等三大方面分享了对于本科学习的整体规划。

图片

学院领导寄语

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在作寄语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育全面协调发展的建议与期望。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他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在校学习时间,在学习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同时还要关注美好心灵的塑造,尊重并提升劳动意识,从劳动中锻炼品德,促使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图片

专业主题讲座

最后,季建萍老师为新生们作《幼儿教师考证之应试策略》专题讲座。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是幼儿教育行业从业人员的许可证,也是学前教育学生们走上幼师岗位的敲门砖。为了使学生们及早了解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季老师详细地向新生们讲述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内容与要求。同时她阐述了教师资格证的基础性,为学生们树立信心,并激励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制定学习计划,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知行合一,朝着成为合格且优秀的学前教育教师努力。

图片

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推进学训赛创,提高四业复合能力

强化师能强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造“三全、四合、五育”全日制新生始业教育模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