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喜报!萧山电大荣获杭州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大学 ]    
2022
03-14
10:13

近日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学管“365”岗

被授予杭州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图片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萧山电大学管“365”岗起航于2016年,现有岗员16名,女岗员15人,女性岗员占94%;共产党员12人,占75%;大专及以上学历达100%,其中研究生学历5人。


萧山电大学管“365”岗是由全日制学生管理和辅导员等组成的团队,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育人能力,是学院全员育人、全天候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举足轻重的一支队伍;他们的服务空间从学校向合作单位、社区、农村拓展,服务时间从工作日向双休日、寒暑假延伸,真正实现一年365天全天候服务。

图片

●岗员进寝室关心学生

图片

●岗员魏翠平进寝室关心学生

图片

●岗员魏翠平、金海卫家访

图片

●党员倪晨进社区防诈骗宣传

图片

●坚持防疫一线的岗员朱彩红、金海卫

全岗上下团结协作,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为电大教育事业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两年来,在全体岗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育人工作成绩显著,荣获2020-2021 年度全省开大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市电大系统2020-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萧山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

图片

他们青春灵动,燃烧激情。从岗徽的设计到温馨岗室的布置,从品牌载体的搭建到创岗氛围的打造,无不倾注了岗员们的热情和心血。

图片

他们不忘初心,拓展内涵。“365”岗以争创市级巾帼文明岗为契机,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高社会效应。他们从提升“365”、服务“365”、政治“365”、生活“365”上进行岗位建功。

图片

●岗长朱彩红进社区垃圾分类引导

图片

●岗员余伟娜进社区垃圾分类宣讲

图片

●岗员陶芹派发防诈骗宣传单

他们组织开展各类培训、讲座和竞赛,“以赛促教”提高岗员服务水平;他们设法多渠道为学生搭建平台,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活动中育人,在活动中塑造人,打造“365”岗德育特色品牌;他们组建师生志愿者队伍,目前注册志愿者达618人,志愿汇平台累计发布活动248次,累计服务时数近2.7万小时,2021年开展的大小活动40余次。

岗员微心愿活动、疫情期间社区志愿、高速口志愿服务等活动,都彰显了文明岗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图片

他们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等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提升文明岗执行力。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们同唱一首歌——《在灿烂阳光下》,用歌声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这次活动还上了“强国学习”全国版。

创电大育人品牌,展巾帼教育风采

萧山电大学管“365”岗将以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和发扬电大办学特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挖掘社会、家庭的潜力,形成合力,扎实推进“365”思政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的理念,创新教育,创高质量,发挥好桥梁沟通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