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 大学 ]    
2022
03-11
15:40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3月7日下午,萧山电大在201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黄美初、党委委员何建明、工会主席周卫元及全体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督导处主任牛成功主持。

图片

会上,牛成功主任对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一学年中,由专家、督导组成员组成的听课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随堂推门听课”及专项督导活动。教研组长尽职尽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活动组织有序,亮点纷呈,达到了预期目标。在接受省开大督导组的教学调研中,老师们在备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教学过程、教学手段、思政教学等方面展示出了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得到了省开大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2021学年,学院教学与督导工作的整体成绩是显著的,学院的教学质量在督导中稳步提升。本次会议中,督导组成员为新学期督导工作建言献策,讨论完善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表示新学期将深入教学一线,及时掌握线上线下课堂教学动态,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并以身作则,提高数字化水平,改善沟通方法,加强信息沟通反馈,进一步提高督导实效,促进形成良好的学风和教风。

图片

最后,副院长黄美初传达了国家教育部、上级开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强调了省开大对教育质量的重视以及教育教学督导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指示:一要加大督导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创新督导手段、方式和方法,促进教风建设和教师水平的提升;三要进一步提高督导的实效性,以督促教,以导促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