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同课”出精彩,“异构”促成长——坎山幼儿园新教师教学活动评比

[ 幼教 ]    
2022
03-08
13:38

成长中的新教师是幼儿园里的新枝嫩芽,时时为幼儿园工作带来一股生机盎然的力量。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坎山幼儿园于3月3日开展了“同课异构”新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全面检阅新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


图片

本次活动共有4位新教师参加,针对同一节课——中班数学“谁的眼睛亮”,不同的教师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进行设计。陈霜霜老师结合“听掌声拿积木”的形式帮助幼儿点数;沈晓华老师通过巧妙的“听敲门声”,引入动物王国运动会的情境;方俊老师在丢快递——寄快递——送快递的游戏中,比较数的多少;赵萌萌老师开场就用采松果的游戏激发幼儿的兴趣,在制作松鼠蛋糕的过程中学会感知6以内的数。几位评委老师从不同角度、多层次的评分标准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打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课异构”彰显了新教师们不同的教学风格,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在“同课异构”的很多有关“同”的要求下凸现出的多元各“异”的教学魅力,让执教教师们从中获得了丰富的个人体验。孩子们在游戏中品尝成功,在快乐中收获本领。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相信新教师们在一次次的教学实践中,在一次次的智慧碰撞下,在观摩总结中会不断提升教学经验,在老师们的互评共研中打造出高效的品质课堂。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