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会聚老年大学,开启追梦之旅 ——2022年老年大学东片分校太极拳班开班仪式

[ 社区教育 ]    
2022
03-04
10:48

迎着和煦的春风

怀着期盼的心情

老年朋友们

会聚老年大学

正式开启

追梦太极神韵的

学习之旅

快乐之旅

3月1日,萧山老年大学东片分校2022年太极拳班正式开班。东片社区学校副校长、萧山老年大学东片分校校长高传兴、萧山区资深教练杨氏太极拳第七代传人王彩琴出席开班仪式,25名学员参加,社团指导部副主任王海红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老年大学校长高传兴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职工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老年大学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与要求:尽责、尽心。

高校希望全体教职工尽责完成各项工作,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成功管理经验,不断探索和把握开展教学、加强管理的基本方法和规律,依靠制度抓落实,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营造融洽、和谐、轻松、友爱的学习环境。

作为学员,希望能尽心去学,把学习放在心上,正确处理好生活、学习、工作的矛盾,团结一致,同心同向,在量力而行、自觉自愿的基础上一心一意地把太极拳学好,实现新的人生价值。

高校长指出,老年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作为老年大学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为老年大学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建设萧山老年大学东片分校的美好明天。

图片

为了保证老年大学太极拳课程的顺利进行,社团指导部副主任王海红对本年度的太极拳学习做了如下安排(见课表),为了让老年朋友在老年大学里学得快乐,学得自信,学得成功,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以下四点:

一、放慢进度,细化动作,让人人都能跟上老师的节奏;

二、录好视频,上传群内,供学员自主复习或自主补课;

三、期末评比,适当奖励,让大家获得精神物质双丰收;

四、寻找机遇,外出锻炼,宣传展示我们的太极拳风采。

安全问题虽是老生常谈,但容不得半点马虎,王老师再三跟学员们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1、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提倡带病上学;

2、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遵守学校防控纪律要求,发热或去过疫情地区绝不能来校上课。

3、来回途中注意安全,开汽车的系好安全带,开电瓶车的戴好头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宁停一分,不抢一秒。

图片

图片

王彩琴老师是东片分校太极拳班的常驻教练,开班仪式上,王教练简单介绍了自己,并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给学员们提出了一个很实在的建议,那就是认真听,细琢磨,多练习。王老师说,学拳的时候教练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要认真去听,细心去揣摩,做到松、柔、慢、匀、稳,这样才能体会出太极的韵味,然后别忘记多加练习。

图片

开班仪式上,王芬芳、鲍立芳两位学员代表做了精彩发言。王芬芬学员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参加太极拳班的欣喜之意,以及学太极拳的诸多好处,最后她率领全体学员,以抱拳礼感谢学校给大家创造了这个学习机会。鲍立芳学员回顾了前两期的学习感受,对学校和老师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呼吁大家遵守学校规定和纪律,认真学习,互相帮助,把太极拳学成学精。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进入了课堂,正式开启了追梦太极神韵的学习之旅、快乐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学习成果吧!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