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相约浦阳江,绽放夕阳美——萧山老年大学浦阳江分校揭牌暨开班仪式

[ 社区教育 ]    
2022
03-04
10:3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务院《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文件精神,满足浦阳江片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及精神文化的需求,扎实推进老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浦阳江社区学校于3月2日举行萧山老年大学浦阳江分校揭牌暨开班仪式 。

图片

领导发言

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栋华

金局指出,做好老年教育要做到“三乐、三化、三心”,即:身心快乐,为乐而学、学教同乐;化难为易、化繁为简、化整为零;教职工要有同理心、责任心、敬畏心。浦阳江分校要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治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宗旨,服务进化、浦阳两地老人。

图片

区老干部局副局长高宾琪

高宾琪表示,老年教育要突出政治建校,强化党建引领;要立足因地制宜,突显浦阳江办学特色亮点;要做好培训功课,扎实有力推进。

图片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永春

李永春主任对各级部门与社会各级人士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浦阳江社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分校的揭牌与开班送上了真挚的祝贺,并表示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将一如继往地关心与支持浦阳江社区学校及老年大学分校的各项工作。

图片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主任俞银木

俞主任说,萧山老年大学浦阳江分校授牌开办,为浦阳江两岸的老年朋友提供了更新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和延年益寿的乐园。这不仅是浦阳江两岸老年朋友的幸事,也是浦阳江教育的一件大事。

图片

浦阳江社区学校校长田敏华

田校长对学校的相关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并承诺学校将秉持小学校、大社会,大担当的宗旨,服务下基层,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服务于社区、服务于百姓,为打造美好的浦阳江社区教育作出贡献。

图片

浦阳江社区学校培训部主任郑益晓

郑主任宣读了萧山老年大学浦阳江分校的办学方针和办学目标。

办学方针:让老年朋友“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办学目标:提高老年朋友的“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改善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与精神质量。

图片

老年学员代表金水红           

学员金水红说,老年大学浦阳江分校的成立是社会对老年人关心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把握机会、用心学习,不断丰富晚年生活,做一个健康老人、知识老人、欢乐老人、时尚老人!

图片


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栋华与区老干部局副局长高宾琪共同为萧山老年大学浦阳江分校揭牌。


颁发用品

图片

图片

领导为首批学员颁发学习用品。

图片

开班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夕阳是晚开的花,

夕阳是陈年的酒,

夕阳是迟到的爱,

夕阳是未了的情。

衷心祝愿我们的老年朋友

身体健康、精神愉悦、老有所学、学有所为。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