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一)

[ 大学 ]    
2022
03-03
13:09

2022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9个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杭州作为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主场,已经进入赛事筹备的冲刺阶段。

为助力杭州实现无烟、绿色亚运目标,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持续开展,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在3月的第一周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呼吁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共同参与到文明迎亚运的队伍中来。

志愿巡查,洁美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着温暖他人、奉献自己的“钉子”精神,新学期伊始,学生干部率先行动。他们穿上鲜红的红马甲,带上扫把、簸箕,对校园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巡查,将路面清理得干干净净。当卫生工具不如动手高效时,许多志愿者毫不犹豫地伸手捡拾烟蒂、纸屑。此时此刻,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垃圾分类,常研常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学期,萧山电大垃圾分类宣讲团都会组织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水平。

大课间时间,志愿者在6号教学楼入口张贴垃圾分类的海报,海报因其直观、醒目的宣传特点,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宣传方式之一。趣味游戏摊前则聚集了不少的同学,人体飞行棋、分类投壶、卡片归类......在一个个趣味游戏中,同学们学习了分类的知识,明确了垃圾应被分类的态度。只要大家怀揣着“举手之劳,方便他人”的想法,将垃圾分类丢弃,我们的付出就能换来美好的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