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目标再聚焦,工作再落实——开发区片学前教育新学期工作推进会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2
03-03
10:13

图片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3月1日下午,开发区片学前教育新学期工作推进会在尚德幼儿园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片区幼儿园考核情况,部署2022年学前教育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楼旭平,党委委员、省特级教师李阿慧,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副主任任金迪出席。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片区公办幼儿园园长等参与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

邵亚华表示,近年来,开发区片基础建设稳步提升,区位优势逐渐显现,学前教育取得了满意成绩,这其中离不开广大园长、教职工的辛勤付出。片区在保证园所增量的同时,办园条件持续改善;幼儿园在健全日常管理的同时,办园行为更加规范;教职工在完善教育教学方法的同时,师资队伍更加爱岗敬业。新的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对幼儿园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培养目标

01会生活。

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幼儿园一日生活和课程要更具人文色彩、重视技能培养,满足孩子在各个年龄段不同的生活能力进阶要求。

02会阅读。

培养孩子阅读能力和阅读习惯。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校本课程要增加绘本阅读的课程,引导孩子静心、耐心地阅读,养成喜欢阅读的习惯。

03会说话。

培养孩子会说话、会表达、会讲故事的能力。教师要引导孩子流畅表达,让孩子做到能说一段完整的话,讲一个完整的故事。

04会运动。

培养孩子会运动和爱运动的能力。运动能促进孩子智力发展,让孩子掌握基本运动技能,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对孩子身心发展有积极作用。

05会交往。

培养孩子同伴之间、师幼之间交往相处的能力。掌握基本沟通合作技能与方法,能够让孩子在教育实践、社会实践中正常交流沟通。

06会探索。

培养孩子思考能力和探索习惯。日常教学倡导思维课堂,提高孩子动手能力,让孩子的思维在课堂中看得见,从小保持孩子探究欲望和实践兴趣。

07会审美。

培养孩子艺术兴趣和审美情趣。开展绘本课程和绘画课程,强化孩子审美情感,激发孩子审美创想,提高孩子审美能力。

08会悦爱。

培养孩子爱自然、爱家人、爱老师、爱同伴的意识。教育孩子崇德向善、尊老爱幼、团结互助,培养孩子良好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实施路径

聚焦美好图纸。

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要有操作性、具体化,把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幼儿园日常管理。

聚焦美好环境。

幼儿园环境创设不仅是园所文化的具象,更是教育形式的延伸。因此,环境创设要基于孩子一日生活,让孩子参与到创作布置中来。

聚焦美好教师。

教师培养是面向园教师的,要求幼儿园扩大培养范围,扎实幼教五项基本功,落实教学常规,落实校本教研。

聚焦美好课堂。

教师日常教学要落实教纲,集体演绎备课的形式把握整体教学目标,再在基础上进行个性化发挥。

聚焦美好课程。

课程作为幼儿园特色,以儿童发展作为前提,倡导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聚焦美好管理。

目前片区园所管理干部需求量大,各园所要加强园所班子团队建设,管理过程中强调梯队培养,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楼旭平主持会议。

图片

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聚焦年度考核,分析情况结果。

图片

学前教导处副主任任金迪布置2022年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任务。

工作计划交流

四位园长代表从幼儿园规划建设、教研工作、日常管理等方面汇报交流。

图片

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园长周向鹏

图片

闻堰中心幼儿园园长傅婷婷

图片

宁围水博幼儿园园长吴琴娟

图片

世纪博奥幼儿园园长章伟群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开发区片学前教育2022年度各项工作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细化了责任,为扎实推进片区学前教育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