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开放融合,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全面开启高水平基层开大建设发展新征程——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 大学 ]    
2022
02-28
10:15

图片

开放融合谋划新发展,守正创新锚定新目标,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2月25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院长胡国良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出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党委书记沈烈锋主持会议,宣读人事调整文件和学院2021年度各类先进名单。

胡国良院长首先结合学院工作,学习传达了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奋力开启高水平基层开大建设发展新征程,打造全国一流的基层开放大学。

图片

随后,胡国良院长以《开放融合 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全面开启高水平基层开大建设发展新征程》为题,从开放融合,强化发展理念;守正创新,落实十项工作;凝心聚力,发挥团队力量三个方面阐述新学期工作思路。

开放融合,强化发展理念

一是要深化开放办学,主动与新时代发展要求融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部和省市区教育发展部署,坚持新时代社会发展对教育需求和要求为导向,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总目标和开放大学建设总思路,扩大视野、放大格局,以更名为起点,从深化开大内涵建设、做强数字开大平台、发挥系统办学潜能,把教育需求收集来,把办学教学沉下去,全力开拓学历教育办学新项目,寻找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突破口,依托数智赋能社区教育强品牌,深化老年教育“两个课堂”创特色。

二是深化开放教学,主动与数字化技术应用融合。推进开放大学建设,信息技术显得尤为关键。我们要用好国开和省开技术平台,更要做好自己的“数字平台”。要善于学习和运用新技术开展教学,主动出击,做好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这篇文章,用数字技术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提高管理效率,突破时空限制,形成具有现代化特色的数智教学场景。

三是深化开放育人,主动与多样化学习需求融合。要结合开放大学定位功能,深入研究开放大学育人的核心要素和关键所在,结合各类别学生的特点,抓好共性化教育和个性化教育。要结合学员的特点、需求和实际,开展指向性、针对性的教育,真正把教育引导和需求满足深度融合起来,把育人质量放在首要位置。要树立这样一种思想:做好全日制教育就是培育生产力,做好业余教育就是提高生产力,做好培训教育就是优化生产力,做好老年教育就是解放生产力,做好社区教育就是激发生产力。

守正创新,落实十项工作

2022年,是萧山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电大更名,实现转型发展来讲,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围绕区教育局年度工作目标和省开大办学考核指标,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落实好学校更名、平台建设、办学拓展、育人工程、质量建设、品牌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工程建设、安全保卫等十项目标任务。组织举办好第二届班主任节、技能节、寝室文化节、教师节等各类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向“善向上向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凝心聚力,发挥团队力量

胡院长强调,站在开启高水平基层开大建设发展新征程的起点上,全体教职员工务必要凝心聚力,发挥团队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同心共想谋未来,同力共行创未来,同甘共苦享未来,自觉把自己融合在学校更名开放大学的未来建设发展谋划布局和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中,共同开创美好开大教育的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表彰先进

图片

党委书记沈烈锋宣读学院2021年度先进表彰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