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空港社区学校:自己钩织,不再“一墩难求”

[ 社区教育 ]    
2022
02-25
14:34

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上,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冰墩墩成为了世界各国人士的心头爱,一时间“一墩难求”。2月24日上午,空港社区学校趣织社团组织成员自己钩织一只冰墩墩,让这只墩儿不再“一墩难求”。

图片

图片

乔老师制作了详细的钩织图解给成员们参考,重点讲解和示范了腿到身体的过渡、外套窗口这几个难点的钩织方法,并强调了几个注意事项,比如要先把墩墩头部套进外套再绣彩环,否则后面就套不进去;制作脸部表情时,先固定眼睛等等,学员们听的很仔细,钩的也很认真,相互之间还不时切磋交流着编织技巧,每一个人既是老师、又是学生。

一只冰墩墩的钩织需要花费7、8个小时,乔老师将在活动结束后继续在微信群里答疑,学员也可以约时间,由乔老师“一对一”教学。

图片

图片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这次北京冬残奥会的颁奖礼花,用的是毛线花,真是美轮美奂!“钩针”编织,是传统且实用的手工艺,我们不能让它随着时光流逝消失。

空港社区学校成立趣织社团,就是想把这种传统手艺继承和发扬,成立三年来,教会了无数毛线初学者学会了钩织、喜欢上钩织。社团还致力于不断创新,让钩织作品更美更时尚。未来,想培训更多的“熟手”,装点生活、陶冶情操的同时,让她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赚一些零花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区空港社区学校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