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东片教育系统举行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2-24
12:51

为深入贯彻区教育局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治理,2月22日下午,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了教师师德师风再提升培训会,会上邀请了萧山区教育局809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萧山区任伯年小学的副校长黄利巢作讲座,题为《赓续红色血脉,铸就教育强国》。东片教育党委班子成员、各校园长、中层领导、党员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东片教育督学责任区主任赵桂芬主持。

报告从观看学习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视频开始,先是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题,从回顾和梳理党立德树人的5个不同历史发展时期,从历史的角度向大家叙说不同时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着总结党在长期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基本经验,从7个坚持来深入体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原则,坚持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法,坚持抓住青年这一关键群体,坚持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动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全社会办学的良好环境,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再是展望新时代,立德树人要在继承发扬党的基本经验的基础上,怎样进一步落实这一根本任务,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明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坚持服务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担当大国责任,要把握时代机遇创新立德树人的方式方法。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立德树人,开启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

最后,赵桂芬主任作了会议的总结和希望,并提出所有教师首先要廉洁为先,“廉”即清廉从教,“洁”即洁身自好,先从干部抓起,再落实到每位教师,做到勤政廉政、廉洁从教。其次要文明为要,倡导“文明用语”,杜绝“教育禁语”,建立起东片教育“清廉”上下级关系、“清亲”家校关系,“清洁”师生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费建锋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