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锋一行深入萧山一职调研

[ 图片新闻 ]    
2022
02-24
11:28

2月23日上午,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锋、杭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宋小华在萧山区教育局调研员夏国良及高中和义务教育科副科长孔丽娜的陪同下,深入学校调研。

现场调研 

孙青锋副局长一行在华红霞校长、卢珏书记等校级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重点深入崇匠楼、弘匠楼实训基地了解学校专业建设情况。在听取华红霞校长对一职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的简要汇报后,和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正高级教师俞艳和工科部主任沈薇薇就学校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详细的了解。

座谈交流   

随后,孙青锋副局长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在会议室进行座谈。党委书记卢珏作学校工作汇报,和调研组领导们一起围绕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孙青锋副局长对萧山一职在新职教理念的引领下,围绕“增值赋能、提质培优”两大核心助推学校内涵式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学校承一职潮文化、育潮匠学子、塑领潮教师、做竞潮专业、创E职潮校园等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同时了解目前学校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孙青锋副局长对一职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学校以“省双高”建设为契机,能对标高水平发展职校,对接产业需求,做好产教融合,立足现有基础,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完善提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不断总结经验,突出办学特色,巩固办学成果,努力打造职教高质量发展中的一职样本,为杭州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实地参观    全方位了解

调研组领导走进高端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汽修新能源实训中心、3D打印创新实践中心以及机器人实训室、人工智能体验室等实训场室,了解学校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师资配备、学生就业及技能大赛准备情况;了解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新开课程的建设情况,对我校入选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表示祝贺,并认真观看了学生实践操作过程,对学校建设满足各专业需求的理实一体大型实训中心给予高度评价。

萧山一职将主动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加强中高职一体化和校企深度融合,培养德技双馨的新型劳动者,助力未来产业发展,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