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同心战“疫” 志愿有我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大学 ]    
2022
02-16
13:56

疫情防控期间

志愿者们依然在服务岗位坚守

从校园到家乡,从书本到测温枪

疫情防控期间

他们化身为最美“逆行者”

勇战防疫一线,扛起抗疫大旗

自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去了解一下吧

20建工班 韩奕铖: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觉得要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我从各个社交平台了解到了此次萧山疫情的严重性,我思考“突发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这次困难中能做些什么?”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觉得要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于是我联系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义不容辞地参加到了疫情防控中。

义桥人民都很配合工作,做核酸积极有序。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过好这个年,我努力完成志愿者工作。很多老奶奶老爷爷不会使用手机,我便耐心指导。当听到有人对我们志愿者说一句谢谢,辛苦了,就会觉得所做的努力都很值得、有意义。最后我想说,新年快乐,疫情加油!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时间:1月26日——1月31日

20网络3班丁铭杰:

“以我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我感到非常开心”

义桥疫情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义桥御景蓝湾小区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也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速度。

以我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我感到非常开心。在服务过程中,尽管会有许多人不配合,但是大多会对我们说出感谢的话语,这让我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期待春回萧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时间:1月27日——1月30日

21物流班黄嘉怡: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1月26日凌晨醒来刷到朋友圈发现距离我1公里的御景蓝湾小区被封闭了。一开始我还有点不敢相信,等早晨醒来时,杭州日报已经发布了最新的疫情情况——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有一名确诊病例。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疫情停滞了城市前进的脚步。这两天的抖音、微信都在宣传抗疫的各种口号,仿佛回到了2020年的春节。我义不容辞地向村委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本次疫情工作。

图片

我们的值班是 12个小时一换,高强度的志愿服务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在我们心中都有个坚定的信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看到党员们冲锋在前,也看到了一幕幕暖心的画面,非常感人。在疫情面前,一切都显得很渺小。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 杭州加油!萧山加油!希望我们的义桥早点好起来!“义”起前行。

图片

图片

服务时间:1月31日——2月8日

冬日的寒风萧瑟,阻挡不了电大学子们守卫家园的脚步。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出了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