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萧山城区教育:养师德 述“使命” 评“担当” 开新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1-24
10:17

图片

师德榜样力量催人奋进,理论宣讲凝聚思想共识,述职评议明方向,履职践诺谋新篇……1月21日,萧山区城区师德标兵及青年教师理论宣讲暨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述职述责述廉评议活动举行,城区各校(园)书记、校长,教育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部分群众代表在金山小学主会场参加活动,城区各校(园)全体教师在分场观看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宣讲团成员、区“功勋班主任”、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盈丰小学沈玲燕老师作《不忘师德,守望幸福》主题演讲,她以生动的视频和丰富的案例,讲述自己用心打造优秀的班集体、用情构建有爱的“家庭”、用爱迎接崭新的小太阳的感人故事。事迹很平凡,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朴实的语言,体现了她对事业、对学生的挚爱,折射出崇高的师德,使人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

图片

区教育系统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施红燕老师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宣讲,她以历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为主线,引领大家一起梳理中国共产党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前世今生”,回顾了党关于立德树人的历史,并展望新时代,结合新时代的新特点,阐述如何“坚定信仰,做有信念的合格党员”“立德树人,牢记育人育才的使命”“创新工作,为实现美好教育奋斗”。

图片

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彦就2021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在不寻常的2021年,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他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引领城区教育人以党建工作为改革与发展的第一引擎,努力把握组织管理、理论武装、责任机制、品牌打造“四个关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启了城区教育“高质量共富裕”的新征程:规范组织管理,垒筑城区教育“压舱石”;加强理论武装,把准城区教育“指南针”;完善责任机制,明确城区教育“责任田”;持续品牌打造,提升城区教育“战斗力”。

沈彦书记还分析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列出了整改措施。表示将与党委班子一道,加大政治思想教育力度,加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动特色品牌创建,尽快提升民办党建水平。

沈彦书记作述职述廉述德报告,就2021年个人履行岗位职责、党风廉政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现场报告,并对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沈海夫、赵小海、张继春、傅柏伟、孔仁林、李国芳、何洪飞、陶金明、赵建东、许兴云、朱洁蓉等成员的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的书面材料进行了审阅。而后全体教工代表对中心班子的领导进行了认真的无记名评议。

宣讲活动和评议活动分别由城区教育党委副书记赵小海与城区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主持。

图片

图片

党建引领风帆劲,擎旗奋进阔步行。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克难攻坚,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城区教育人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按照区教育局党委的部署,坚持固本培元,永葆忠诚本色,真诚地领取美好教育“高质量共富裕”新征程的应有责任和担当!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