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沥教育·向美好 | 沥有优师——2021年教坛星光

[ 头条新闻 ]    
2022
01-20
11:25

祝贺2021年度瓜沥片区沥教育*薪火领航名优教师培养再出佳绩:30位老师获评萧山区教坛新秀,12位老师获评杭州市教坛新秀,7位老师获省市级综合荣誉,3位老师获全国、省、市优质课现场赛课一等奖,1位老师通过正高级教师,14位老师通过高级教师!

杭州市教坛新秀  

瓜沥一中 王波

图片

工作10年以来共担任6年初三毕业班的体育教育工作,所带班级体育中考试成绩优异。个人两次被评为基层先进,一次系统先进,获得萧山区第十八届教坛新秀和杭州市第十八届教坛新秀称号;多篇论文在市级以上期刊发表,指导学生获得萧山区初A女子足球联赛冠军两次。本人多次开设区级公开课,一次参加杭州市优质课评比获市二等奖。

杭州市教坛新秀  

瓜沥二中 王娇华

图片

任教语文学科,曾获浙江省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杭州市中学语文学科教学论文三等奖、萧山区中小幼教学专题研究论文评比一等奖、萧山区中学语文教学论文一等奖、萧山区中小学教师教学质量检测卷命题比赛一等奖、萧山区优秀团支部书记、萧山区优秀大队辅导员。

杭州市教坛新秀  

坎山初中缪洒丽

图片

美育,以美育人,向美而行。我热爱跟孩子们一起在美育的世界里启迪心智,陶冶情操,涵育文明,共赴美好教育新征程。

栉风沐雨,初心不改,其修仍远,我只愿一辈子就做一件事,让自己成为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杭州市教坛新秀  

任伯年小学 聂诚

图片

任教体育学科, 2010年参加工作至今四次被评为基层先进,一次系统先进,萧山区第十九届教坛新秀,杭州市第十八届教坛新秀;十多篇论文在省市区各级评比中获奖,四次开设区级观摩课研讨课;优质课获区、市一、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市运会金、银、铜牌各13块,荣获市级业余训练优秀指导师称号。

杭州市教坛新秀  

任伯年小学 钱婷婷

图片

小学英语,杭州市第十八届教坛新秀,萧山区第十七届教坛新秀,区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曾获市情景剧表演三等奖,区单元作业设计一等奖,区课本剧一等奖,区命题比赛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市专题论文二等奖,区专题论文一等奖,年会论文一等奖,多次承担区级公开课,注重专业成长,坚信不断积累,才能让道路越走越宽。

杭州市教坛新秀  

任伯年小学 赵熠

图片

一位富有童心,内心充满各种创新点子的小学科学老师,时常带领孩子们打开脑洞,进行头脑风暴,开展各类微项目学习。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科技辅导员等荣誉。

杭州市教坛新秀  

瓜沥三小 李佳佳

图片

一级教师,中共党员,瓜沥三小语文教师。从事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13年来,积极参加业务竞赛、撰写论文、开设公开课并多次获高奖,先后获得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追求上,不断探索价值,做教育的行者;学识上,精进专业素养,做教育的学者;思想上,学会哲学思考,做教育的智者!

杭州市教坛新秀  

瓜沥三小 方红丽

图片

一级教师,中共党员,瓜沥三小英语教师。在2018年杭州市小学英语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多次在萧山区小学英语业务竞赛和论文撰写中获奖。心中有教育,心中有学生,始终做一名有追求的教师!

杭州市教坛新秀  

长沙小学 孙桢铠

图片

2013年参加工作,潜心教研科研,撰写的读书征文,教学课例、评价习题多次荣获区级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得区级一等奖以上奖项。三次参加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均获一等奖。教学微课也多次获得一等奖并发布于多个平台。

杭州市教坛新秀  

瓜沥二幼 倪杉杉

图片

中共党员,一级教师。曾先后获得萧山区教坛新秀、学校信息报送优秀个人、舆情工作“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多次执教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展示交流,撰写的学科课题、专题论文、小课题、案例等10余篇,在省、市、区各类教学研究评比中获奖。

杭州市教坛新秀  

瓜沥二幼 郑梦瑜

图片

曾先后获得萧山区教坛新秀、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黔东南州优秀支教工作者、支持保障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脱贫攻坚优秀援黔东南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还踏上了黔东南支教之旅,多次执教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展示交流。撰写的课题、案例等20余篇,在省、市、区各类教学研究评比中获奖。

杭州市教坛新秀  

长沙幼儿园 冯惠芳

图片

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以“孩子站在幼儿园中央”为教育理念,一直有着一颗热爱孩子的心,善于发现和抓住孩子的每一个“闪光点”开展教育。工作期间教师业务竞赛1项省级一等奖、20项区级以上获奖;论文12篇获奖与发表;承担区级交流4次,片级3次;指导幼儿获奖市级19名,区级3名。

杭州市首届杰出教育工作者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 王军明

图片

“暖心育人,专业教书,用心管理”,坚信农村教育的高度才是区域教育真正的高度,农村更需要好老师、好校长,愿一辈子为农村优质教育贡献微光。曾获区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名教师、名校长、功勋教师,市教坛新秀、优秀教师、杰出教育工作者、市人大代表和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等。带领靖江一小、瓜沥二小、任伯年小学连续12年获校年度综合考评片区第一位,开创两校合一校部分合管理崭新模式。

市首届杰出教育工作者

瓜沥一中 孔国兴

图片

曾获杭州市首届杰出教育工作者。从教20多年来,坚守阳光的教育心态,坚信“学习着就是快乐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长期坚持班级德育特色教育,勇于创新、积极开拓;身为区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以身作则、积极开展教育研究,坚持着、快乐着、学习着、幸福着。

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任伯年小学 杨燕锋

图片

1995年参加工作,26年不忘为师初心;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年牢记入党使命。不为名利,学工作所需,想别人所想、急学校所急,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自学计算机、摄影技术服务于师生,以赤诚、奉献、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市优秀班主任

党山镇初级中学 许佳琴

图片

在教育的长河里,我们以梦想为帆,以爱心为桨,用青春、智慧和汗水把莘莘学子摆渡到美好的彼岸。她说:作为一名幸福的“摆渡人”,将继续和孩子们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朝着五彩斑斓的青春梦想击楫勇进。

杭州市优秀教师

党山小学 朱洪铭

图片

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关爱学生,踏实工作。长期承担高段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严格落实课堂教学规范,细致专研教学方法,学科质量过硬。担任学校中层工作,致力于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所做的努力多次得到同行的肯定。

市优秀教师

瓜沥一中 周小锋

图片

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先锋党员、萧山区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度中参加萧山区解题析题比赛获一等奖,杭州市的解题析题比赛获得三等奖,萧山区美好教育云平台优质课三等奖。2021年中勤恳工作之余获评杭州市优秀教师,是对我这几年工作的肯定。感恩之余,继续要保持微笑,保持自信、保持乐观、保持热情对待教育事业。

全国语文阅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坎山初中 孔伟权

图片

曾获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萧山区初中语文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杭州市初中语文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第十二届“四方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选拔大赛暨课堂教学现场展示大赛一等奖,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刊《语文世界》二零二一年第十期封面人物。教学理想:希望成为一位有爱心陪伴学生、有能力指导学生、有情怀不懈追求的教育工作者。

市优秀教师、市资源教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瓜沥二幼 於晓萍

图片

作为杭州市教坛新秀、幼儿园业务领衔人,她从未停止自身的专业成长。在2021年10月参加了杭州市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备赛68天,历时夏秋两季,从市赛到省赛,培训从线上到线下,一步步紧随专家步伐,细心打磨、提升专业。获得杭州市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第二届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杭州市体育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

任伯年小学 陈升亮图片

曾获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教师基本功、说课、模拟上课区一,二等奖,多篇论文获区一,二等奖;并且多次开设过片、区级公开课。《篮球—直线运球》一课获杭州市小学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在课外指导带训方面比赛成绩出色,获得区指导一等奖,荣获区课余运动优秀教练员、区优秀足球裁判员、区优秀田径裁判员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如何把最美好的教育带给孩子们

许是在教育的过程中

用心讲好每一堂课

传递好每一份知识 

传授好每一项技艺

温暖好每一颗心灵

守护好每一方育人天地

丰富好每一次成长的活动

......

所有这些

从来便是沥教育人一直坚守精进的!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吴圣苹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