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立足项目学习,扎根红色教育——衙前镇中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展示活动课

[ 初中 ]    
2022
01-19
13:08

2022年1月13日,沈轶群老师在学校报告厅开设了一堂《红色旅游小镇——凤凰村春之远足》的衙前镇中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展示活动课。

课上,沈老师以评价学生前期做的衙前凤凰村文化景点手绘地图为导入,重新复习了地图三要素。

第一环节:沈老师抛出问题:一份完整的旅行路线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学生讨论后得出旅途名称、计划用时、旅途行程、文化底蕴、物资准备等结论。第二环节:沈老师出示三个情境,让学生根据不同情境内容分组讨论适合的旅行路线。在各小组运用手边的笔记电脑查找路线和时间,利用各种资源充分讨论后各小组分别上台展示。

随后,沈老师总结: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运动发轫地——衙前凤凰村有很多红色旅游资源。通过学习和实践,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记忆。2022年我们相约在春天里,不管是情景中的远足还是我们实践中的远足,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手绘地图、旅游路线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衙前农民运动先驱的大无畏精神。

课堂中,处处体现了地理的严谨和历史的情怀,引进信息技术冲击学生课堂,红色教育点滴渗透。衙前农民的团结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需要我们衙前人的传承,更需要我们衙前学子的学习和拼搏!

创新课例让现场的老师们感受到项目化学习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分工合作、出谋划策,在真实的问题情境中,项目化学习将学生的学习活动和真实生活紧密联系。通过真实问题的解决,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进而实现有意义的学习,真正实现了“做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