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平安记“新”中 | 新街初中开展“平安寒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初中 ]    
2022
01-19
11:00

寒假在即,为普及寒假安全知识,提高教师、学生、家长的校园安全意识,新街初中通过“进行一次安全自查”、“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形成一次家校联动”等“四个一”,开展“平安寒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校园巡查:进行一次安全自查

近几日,为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校园安全,学校行政领导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校领导对校园内部及校园周边设施环境一一细致检查,对于老化需更换维修的,立即通知相关处室、落实到位。

教师例会:组织一次集体学习

1月17日,在全体教师例会上,周利勇校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再次强调了提升学生反诈骗意识,寒假期间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他要求班主任作为向学生进行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最佳窗口,更应提升自身意识、以多种方式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除此以外,寒假期间要根据重点人物一个不漏、重点场所一处不落、重点物资一件不缺、重点关卡一处不松、重点环节一步不少的原则,不打折扣落实好校园防疫工作。

知识贴士: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本次安全教育工作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进行安全知识普及,从学生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入手,以PPT、图片、表格等形式,围绕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学生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身心健康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讲解,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诫学生们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学会辨别、学会防范、学会自我保护。

亲子共学:形成一次家校联动

针对寒假期间容易出现的交通安全、较易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学校与家委会及时行动,布置反诈知识亲子共学的学习任务,在良好的亲子沟通中,共同提高家长、孩子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学知识、人人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本次“平安寒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对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也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校园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建设,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