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基层调研

[ 大学 ]    
2022
01-18
10:45

1月14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合作办学处主任章佳元,农民大学生学生会运行指导武旭辰一行三人到萧山区河上镇伟民村进行主题“为乡村振兴助力”的调研。该村村总支书记、主任朱盈剑,系萧山电大一村一名大学生20秋行政管理(乡村管理方向)专科学生,也是萧山电大新近当选的第二届农民大学生学生会(暨创业协会)主席。

图片

马莉副院长首先向朱盈剑当选为第二届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农民大学生学生会(暨创业协会)主席表示祝贺,并向他颁发了聘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伟民村朱书记热情介绍了作为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河上镇伟民村的基本情况,包括农业现状、河上镇文旅产业、西山红石、徐同泰百年古法酱油、桔红糕等基本情况。朱书记重点介绍了组建伟民村乡贤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朱书记提出在新的一年要唱响“红石匠心、文创伟民”口号,重点引进和发展有机蔬菜、红石文创等优势产业。马副院长向伟民村村干部重点介绍了农民大学生学生会(暨创业协会)愿景使命、国家开放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基本情况,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支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举措,希望朱主席带领新一届学生会,能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为行动准则,致力于团结学院各级学生会,倡导广大同学爱国爱校,以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同学的成长、成才为宗旨,努力丰富农民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座谈会气氛融洽,初步达成乡村振兴合作意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第二届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农民大学生学生会(暨创业协会),当前共有9名正式委员,11名候补委员。目前浙江电大萧山学院 “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在校在籍农民大学生约500名,由合作办学处具体管理。12月份,经过1个月的精心筹备,合作办学处通过在农民大学生中召开线上班干部视频会议发动动员,发起微信调查问卷征求最广大学生意见,发送报名表给有意向参选的农民大学生,经初审、全体农民大学生在线投票选举和学校党委综合考评,圆满完成第二届农民大学生学生会(暨创业协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