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空港教育党委:召开2021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 头条新闻 ]    
2022
01-14
10:04

为总结回顾2021年度教育党委、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更好谋划开展2022工作,使基层党建更好引领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3日下午,空港教育党委召开2021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党政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各支部书记、纪检人员、指导中心成员参加。党委委员范兴祥主持。

图片

空港教育党委书记赵狄宏作2021年度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图片

报告从“2021年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2022年工作思路”三大方面盘点工作,正视不足,构思未来。作为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党委和各书记,围绕“优质均衡”,迈出了美好教育目标下奔向教育的共同富裕坚实第一步。

一、统一思想高度 筑牢政治根本

组织学习《论中国中产党历史》等红色书籍;书记七一讲党课辅导;带领党委中心学习组走进红色基地接受教育,走进绍兴、滨江等地学校参观党建。将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读书会搬到学习考察活动现场,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思想感悟力。

二、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工作质效

健全党建工作会议制度、督查问责机制等。加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机常态化。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评机制,确保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三、引领谋划指导 ,服务品质教育

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支部和书记的引领作用,加强校园长的管理和服务意识。让各校园拥有更好的环境、更佳的设施、更强的师资,为全力推进美好教育,推进教育的现代化奠定基础,提供强有力保障。

加快校园布局规划建设力度。靖江官界路小学主体工程已结顶,预计2022年9月投入使用;赭山小学扩建工程已完成五方验收,操场改造施工中;靖江二小扩建工程经多方对接,已纳入建设议程;9月份新开办靖江三幼;完善制定空港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2021-2025)规划。

完善各街场“教育贡献奖”,形成有效激励机制,为留人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开展好师德师风专项行动,号召教师争做“四有”“五心”好教师。组织师德师风演讲赛,王帅帅老师喜荣获区一等奖。

办好既有新城气息又有城市品质的农村学校。确定“优质均衡发展”和“质量品牌立教”为空港教育发展重点。三所初中中考位列全区前50%;召开义务段“课堂提效、课业减负”主题论坛活动和小学校长“学滨江、找差距”双减主题论坛。南阳一幼成功争创省现代化学校;组织召开省一幼儿园创建工作诊断指导推进会,加快各园争创省一的步伐。深化园和大学合作办学,推进幼教质量品质提升。

建好既能够接地气又能够有底气的师资队伍。发挥特级教师工作站、片名师工作室、片幼儿园市秀领衔室的作用,建立工作开展反思机制,举办空港首届特级教师工作站年度展示月活动;开展新教师启航培训;各有侧重、各有梯度地推进教师成长。今年16位教师被评为“区秀”,10位获评“市秀”,区秀获评率达72.73 %。

对存在的四方面不足与问题,也实事求是提出,并提出整改的措施。

对2022年工作,赵狄宏书记指出:

教育党委和各支部要进一步努力建设好富有感召力、战斗力的坚强政治核心;进一步深化党的民主、群众监督,促进队伍风清气正;进一步处理好党建与教学的关系,围绕“优质均衡”“ 教育的共同富裕”目标,为空港美好教育提供坚强的保障。

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思考空港教育实现更科学优质发展。

要加强研究,要用科研意识研究教育党建工作,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要深入教学一线,深入了解课堂教学状态,了解师生实际。切实推动双减和减负增效的更好落地,提升教育品质。

要加强干部教育培养,提升管理力和执行力。对负责条线工作有深入思考,前瞻性提出改进意见,更细致落实。

评议会上,靖江一小等申报五星级党组织的支部书记们,现场分别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分别围绕党建基础工作、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及亮点特色工作、存在的不足、新年工作规划思路进行汇报。其余各党组织书记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报告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现场述职报告和阅读书面报告后,现场对空港教育党委和19个支部进行了评议,并评议推荐三个五星级党组织。

图片

展望2022,空港教育党委将继续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改革创新,聚焦“三优”工程,全面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等各项工作创新,持续推进空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