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与仙居学院开展开放大学建设交流

[ 大学 ]    
2022
01-13
09:57

图片

1月11日,由浙江电大仙居学院院长赵晓玲带领的开放大学建设考察团一行,来到浙江电大萧山学院考察、交流。萧山学院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黄美初陪同仙居客人参观了萧山学院校园,并进行了初步交流。

图片

下午,两院举行开放大学建设座谈会。

图片

黄美初副院长主持了会议。会上,双方就开放大学更名挂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招生工作进行了交流。

图片

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专家施国强老师作了题为《打造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美好教育之萧山样板》的主题报告。报告在回顾了萧山学院实施“两网融合、两翼齐飞”发展战略所走过的历程及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总结了萧山学院实现转型发展的基本经验,即重实效,以作为赢得地位,然后以地位实现更大的作为;重实体,打造终身教育共同体的实体化组织,建立有校园、有师资、有课程、有经费的“四有”保障机制;重科研,建立课题化的创新驱动、问题解决机制;重整合,创新多元参与的合作机制,争取、动员多种力量推进终身教育发展;重营销,电大和社区学院不仅要会宣传,更要学会营销,实现精准定位、精准服务,让社会认识电大、支持电大。最后,施老师建议,电大转型开放大学建设的发展思路。实施三大助力工程: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帮助百姓实现“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提升农民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助力社会治理,发挥社区教育的教化功能,为社会治理培育高素质的参与主体。同时,从四个重点领域,实现四个突破:一是打造终身教育共同体,实现办学空间的突破;二是打造数字化学习平台,实现学习资源建设的路径突破;三是构建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的新机制,实现开放大学网络向社区末端延伸的突破;四是探索未来城乡社区学习场景的构建,实现电大教育和社区教育发展瓶颈期发展动力的突破。

图片

图片

座谈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开放大学,特别是基层开放大学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发展路径,双方约定今后将开展经常性的交流活动,共同探索基层开放大学建设的有效路径。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